綠野仙蹤民宿

綠野仙蹤民宿

綠野仙蹤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新寮瀑布 back
介紹
不知道在那個世代以前,冬山鄉中山村的居民把山頂上來自不同兩個方位的溪澗,一條叫做「舊寮瀑布」,後來出現且流速較湍急,水量亦較豐沛的就叫做「新寮瀑布」。寮就是木寮、草寮,聰明的先民們就著當地的材料,臨時搭建個遮風避雨的處所,方便他們上山採樟抽籐。冬山河被稱為「希望之河」,她的源流正是新寮瀑布。站在瀑布沖瀉而下的深潭,碧綠色的漩渦中冒起晶瑩的水泡,噴灑著細髮般的水絲,便是酷暑也罷,這兒有終年吹襲著的冷氣。浸足溪澗中,冷冽的泉水,讓人涼透心脾。泉水激石,冷泠作響。站在崖下,細聽蟬嘶鳥鳴,而水面還有蝌蚪、青蛙、蜻蜓、蜉蝣、蝴蝶等,由於行程上的不便,能夠享受山澗野趣的人,相形減少,但是也因此而多了一份野趣。
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
仁山植物園 back
介紹
茶樹青青,蜂蝶飛繞,禽鳥相鳴, 嚶嚶成韻,放眼過去,眼前是一片的深黛和淺綠, 還有草青,捲上眼簾,還是一個字──綠! 中山村落的一大早,山腳下瀰漫著一層濃密不散的霧氣, 在山坳深處,雨水的滋潤又是這樣的甘霖普施, 茶樹正是在這種溫潤多霧氣候下所蘊釀生成的。 一畦畦順著山坡起伏的墾地, 一簇簇整齊低矮的茶樹,倏忽成為最動人的景致, 加上茶農的刻苦耕耘, 聞名全省的「金萱茶」在寂靜的鄉野,綻放出清香! 繞過茶園,順著陡削的山路, 往上攀昇,「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由縣政府規劃設置的仁山苗圃, 赫然入目,為了培植最佳新品種, 一整個山嶺都成了樹苗的新家。仁山植物園,地理環境特殊,景色獨特,青山綠水,綠意盎然,園區內植物種類眾多,同時吸引了各式各樣的鳥類、昆蟲、兩棲類以及其他動物的聚集,沿著登山步道上山,可眺望太平洋及龜山島,一覽整個蘭陽平原,使得園區成為一處民眾登山健行及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園區位屬中山村,舊地名為十三份,故早期也有人稱之為十三份苗圃或中山苗圃,後來以「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這句話為典故,更名為「仁山苗圃」。苗圃的觀景平台,視野寬闊,整個蘭陽平原盡收眼底。 天氣清朗時,龜山島悠遊海上, 蘭陽溪輕快入海, 觀賞蘭陽溪以南鄉鎮,未有勝於此者!  宜蘭縣政府經營苗圃多年,已提供縣內各機關、學校、團體環境綠美化之植栽苗木,成效良好。為因應民眾日益增加之戶外休閒及自然教育體驗活動等,遂有轉型為植物園之構想,並著手辦理植物園之各項設施建設及委託規劃設計,現已有遊客服務中心、綠化教室等相繼整修完工,目前並配合全國植物園整建計畫,將陸續逐年完成更多完善的環境設施,以建立成為台灣北部區域植物及自然環境展示、教育解說設施的植物園為目標。
仁山植物園
仁山植物園
中山休閒農業區 back
介紹
中山休閒農業區經營以休閒農場、觀光果園、鄉土餐飲、鄉村住宿及茶園體驗為主體。主要以中山村為主題,包括大進村、丸山村與八寶村,參與規劃面積約130公頃,區內以種植茶樹及果樹為主,主要生產茶葉及文旦柚,風光雅緻秀麗。該區位於冬山河流域上游,為冬山河發源地之一,區內有大量湧泉及伏流,如小埤湖、梅花湖、丸山等,都是天然湧泉所形成的自然景觀,此區有新寮、舊寮、隘勇寮、石頭城等地名是舊時對抗原民出草的寮站。 農產品特色:此區主要的農產品有冬山素馨茶、冬山文旦柚、冬山山水梨等,區內知名風景點包括有:仁山苗圃、新寮瀑布、梅花湖風景遊樂區、三清宮、丸山遺址等。中山休閒農業區不僅自然景觀豊富,文化及地方特色亦頗具看頭,區內「三清宮」為全國道教總壇、是縣內最具歷史價值的古蹟、冬山鄉每年舉辦的「風箏節」、「農產業文化活動」、八寶掛貫的「兒童守護節」等,人文色彩濃厚且獨特!
│綠野仙蹤民宿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三路53號 │訂房:03-9582975 │手機:0939582975│寫信給綠野仙蹤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7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