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休閒蓮花園民宿

尚德休閒蓮花園民宿

尚德休閒蓮花園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福山植物園 back
介紹
到宜蘭如果想走知性旅遊之路, 福山植物園將是您的大好選擇! 植物園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 與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交界之國有林區內。 一九八六年起,在台北、宜蘭二縣交界山區籌設了一處 自然資源豐富的「福山試驗林」。 本園內設置有福山植物標本園, 可以發揮森林多目標利用, 實施環境教育資源保育與森林遊憩功能, 而園區亦有豐富的鳥類生態可供觀賞研究, 是教育與娛樂特色兼具的植物園。 哈盆自然保留區,為本省北部森林的代表, 設置的目的在於保護這個地區之自然環境, 以供基因保存、永久觀察與教育研究, 區內嚴格限制參觀民眾進入, 經營之目標為「保護重於利用」。 水源保護區,位於福山試驗村之北側。為了避免污染與破壞, 此一區內除了進行氣象、水文之調查觀測外, 一般民眾請勿任意進入。 入園的遊客請要嚴格遵守入園規定,尊重此研究機構。 我們可見相關單位維護自然生態的決心與熱忱,更應該知曉: 保育生態環境,其實亦是為自己保留了一塊人間淨土。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員山福園 back
介紹
員山福園基地舊稱蜊仔埤,山巒疊翠,極富地形變化、天然湧泉湖埤和茄苳老樹等環境美質。以原地景為基礎配置新建築群,營建出園林般幽雅、安祥的空間。在此,環境的新與舊之間,一如人的生與死,是有機的延續。
大樹公 back
介紹
在傳統的庶物崇拜觀念中,木石有情有義,加上民眾泛信仰的發揚,路旁大樹、山間大石都成為膜拜的對象。員山鄉頭份村有棵百年以上的老茄苳樹,枝葉扶疏,幅地廣大,村民俗稱為「大樹公」,樹根處供奉神位,香煙繚繞。 一九九○年,艾瑞西颱風過境,老茄苳樹耐不住風雨摧折,攔腰斷裂,老樹有靈,它折倒的方向避開了民房屋舍,保祐了村民的安全。村民也將合抱粗壯的樹頭鋸下,擺在廟前廣場,當作永久的懷念。老茄苳樹樹底下,相傳是傳統歌仔戲的發源地。 宜蘭民風淳樸,錦歌簇簇,綠水青山,正是戲曲發軔的搖籃。清末民初,名為歐來助者,於農暇之餘, 糾集村民,以閒散的心情用七字調四句,聯唱出傳統戲劇,劇目大多為山伯英台、呂蒙正、陳三五娘等角色單純、做工細膩的戲作,穿著方面,都以時代潮流為尚,道具自然,表現純真,謂之「落地掃」,也叫做「醜扮歌仔戲」。 自是以後,歌仔戲亦歌亦舞,輾轉蘭陽平原之中,流瀉民間,蔚成民俗戲劇的大樹。
│尚德休閒蓮花園民宿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2-12號 │訂房:03-9223987 │手機:0939910557│寫信給尚德休閒蓮花園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8,04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