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莉民宿

富莉民宿

。fuli hometel
富莉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私房]七星潭風景區 back
介紹
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除了美景天成外,經花蓮縣政府分年分期建設,已成為縣內最佳的休憩景點。七星潭富有詩意的名稱,據說是位於花蓮師範學院和花蓮機場一帶,早年有零星湖泊散佈,後來因建設需要而填實。現在一般稱七星潭,是指美崙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有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的弧形海灣,具有豊富的自然人文景觀。在七星潭,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間還可以欣賞新城和崇德地區的燈火,區內更有許多景點,提供休憩和知性之旅。
   七星潭風景區以自行車道為動脈,從花蓮市南濱公園、經花蓮港、四八高地到七星潭風景區,長達二十一公里的旅程有不同的風光。花縣政府更興建了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等休憩設施,在漁場附近還有海生態的解說牌,也利用防風林區闢建海濱植物園區,動植物生態非常豊富,來一趟知性之旅絕對不虛此行。

下載自"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開放時間
24小時
費用
不需費用
七星潭風景區
七星潭風景區
七星潭風景區
[私房]大漢技術學院 back
介紹
關於大漢技術學院
     本校秉持高期待的理念教導學生,對每一位學生抱持正面的期許,相信人的潛能無限,人人都是可能的贏家,尊重老師的學術自由,而要求學生能精熟學習。  
     
  本校雖位於後山花蓮,但交通便利,搭飛機三十分鐘、乘自強號火車僅需要三小時就可由台北到學校,加上三個國家公園環伺、風景悠美、空氣新鮮、環境一流,是求學的好地方。

備註:車程約10分鍾
網頁內容下載自大漢技術學院資訊網
開放時間
24小時
費用
免費
大漢技術學院
大漢技術學院
大漢技術學院
[私房]七星柴魚博物館 back
介紹
關於柴魚博物館
  花蓮縣新城鄉最重要的觀光資源是七星潭風景區,91年捕獲大量的曼波魚,始七星潭一躍成為曼波魚的故鄉,本館斥資並花費半年的時間研究曼波魚加工製品,現階段首先推出採擷曼波魚骨及魚膠製成軟中帶Q的”曼波魚丸”及以曼波魚骨熬製精湯和入細緻麵粉柔和成七星特製曼波麵條,加上獨家黑胡椒調味拌料的”黑潮拌麵”。

備註:車程約15分鐘
網頁內容下載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開放時間
上午9:00至晚上8:00(全年無休)
費用
參觀不需費用,飲食及購買商品需付費。
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柴魚博物館
[私房]新城保安宮 back
介紹
關於新城保安宮
    若要探問花蓮的天公廟,一般人馬上聯想到位於嘉里村的天公廟(保安宮),一方面因其歷史悠久,屹立至今接近一世紀﹔一方面因香火鼎盛,連花蓮市的人口都以其為護佑神明。 保安宮的主神玉皇上帝,是漁民從宜蘭縣頭城鎮草嶺的天公廟「慶雲宮」迎回供奉,剛建廟時,只有茅草為頂,土角築壇,不過時經十餘年後,保安宮的信徒大增、香火日盛,遂有信徒發起重修,以塊石為壇璧、紅瓦為頂,而後逐漸歷經擴建前後殿,發展為今日之規模。
    農曆大年初九是玉皇上帝的生日,俗稱「天公生」,每年從大年初八晚上開始,保安宮就陸續湧進四面八方的香客,子時更達到顛峰,盛況可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大家忙著向天宮祝禱,上香祈福,這是保安宮一年一度最熱鬧的日子。保安宮由於信徒眾多,天公會的組織也很壯大,除了協辦玉皇上帝聖誕慶典及修建廟宇外,也熱心推動社會公益及慈善濟助,頗獲好評。

開放時間
24小時....不過入夜之後還是少進廟喔!!
費用
免費
新城保安宮
新城保安宮
新城保安宮
[私房]慈濟精舍 back
介紹
關於慈濟精舍
    這裡不是風景點,所以沒有路標指引,只要沿著9號省道來到新城鄉,一棟灰瓦白牆 的樸素建築,就座落在佳民國小旁,等待著有緣人的到來。整座精舍像是小型的日式庭園,充滿平和與寧靜,穿過入口處青綠秀氣的楓林小徑, 呼吸著桂花和含笑甜雅的香氣走到精舍前,樸素而莊嚴的建築和園內的松樹,草地 十分相稱,靜穆中透露出雅致.看似安靜的精舍,一日的工作卻在默默進行中.後面的菜圃裡,師父們正在摘菜,除 草,辛苦地為大家的伙食而耕作忙碌;廚房師父正在準備今日的晚餐;前院的桂花樹 旁,有人細心地摘取花朵,以便曬乾另有他用;屋內有師父一關關的製作蠟燭,是這 裡主要的營生;遠道而來的客人則在樹下休息,輕聲談話著. 來到這兒,你會發現,生活也可以很簡單,很安靜。位於新城鄉康樂村,是佛教慈濟功德會所在地,三十年前釋證嚴法師帶著出家或俗家弟子,立下悲願,以慈善、醫療、教育、文化為四大志業,經過三十年的努力,終於實現理想,創建慈濟醫院、慈濟醫學院、慈濟護專是其中比較醒目的里程碑,靜思精舍幾乎每天都有慕道者參訪。

備註:車程約10分鐘
開放時間
白天皆可
費用
免費
慈濟精舍
慈濟精舍
慈濟精舍
[私房]楊英風紀念公園 back
介紹
關於楊英風紀念公園
    位於花蓮機場入口處的三角公園,有兩件大理石裝置藝術,一件是「大鵬鳥」,正對著花蓮機場門面,另一件是「魯閣長春」,在國軍花蓮醫院正對面,這兩件裝置藝術都是已故雕塑大師楊英風的作品。楊英風利用花蓮生產的大理石創作,其中「大鵬鳥」意象簡單,不過卻是花蓮機場外十分重要的地標,其昂首引頸、振翅待飛的神情呼之欲出,「魯閣長春」的意象則為雄奇險峻的太魯閣峽谷。為殘留的大理石邊材拼組而成,類似的表現形式,在花蓮風行一時。地方為了紀念已故雕塑大師楊英風,特別將此三角公園命名為「楊英風紀念公園」,藉以緬懷國際級大師的創作風采。

備註:車程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24小時
費用
免費
楊英風紀念公園
楊英風紀念公園
[私房]新城天主堂(新城神社) back
介紹
關於新城天主堂
    新城天主堂的前身「新城神社」,目前保存數座「改良式」鳥居,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這裡原為日本神社遺址,除了鳥居以外,尚有幾座石燈籠、石狗、石獸,充滿日本風味,這座日本神社的興建緣由,可追溯到1896年發生的「新城事件」。
   日人佔領台灣後,由於太魯閣人聚居的立霧溪、木瓜溪流域一帶,蘊藏豐富林礦資源,日人因此頻頻攏絡漢人通事和太魯閣人,然而,1896年12月駐守新城的分遣隊一名士兵欺辱玻士林社的少女,引起太魯閣社普遍憤慨,在漢人通事李阿隆協助策劃下,由赫赫斯社的頭目哈鹿•那威和玻士林社頭目率領各社壯丁,將十三名日軍全數殲滅,史稱「新城事件」,也埋下了1914年「太魯閣戰役」的導火線。日人為紀念殉難人員,於營區附建造簡單紀念碑,俟理蕃政策稍穩定,遂於現址建造神社以為紀念。
   台灣光復後,神社由國民政府接管,後來新城天主堂買下了神社的土地,興建天主堂宿舍與船型大教堂,當年的祭台則改為聖母亭,亭前有一聖母像,聖母園中尚有九棵老松樹,顯得倉勁碧綠,環境十分清幽。

備註:車程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白天皆可
費用
免費
新城天主堂(新城神社)
新城天主堂(新城神社)
[私房]噶瑪蘭紀念公園 back
介紹
噶瑪蘭族世居臺灣東北部的平原地帶,他們自稱「卡瓦蘭」(Kavalan), 其意為「平原的人類」,以區別於居住於山區的泰雅族群百年來,原本生活在宜蘭地區的噶瑪蘭人,最早大約有三十六社之多,後來漢人陸續湧進宜蘭,大批噶瑪蘭人遷往花東,1853年噶瑪蘭人在花蓮最早建立的六社,即今嘉里一帶開墾。此一社區公園,即紀念噶瑪蘭人的開墾事蹟。本區為噶瑪蘭人移居花蓮最早源居地,後因花蓮歷史變遷漢人遷居甚多而慢慢轉變為漢人聚居地,本公園坐落於新城鄉佳里村住宅區內,紀念公園成為現住居民主要休閒娛樂場所,下午為老人槌球時間、傍晚時分為家庭娛樂時間,因空間人事物的轉化,本公園別有一番風情。

備註:車程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24小時
費用
免費
噶瑪蘭紀念公園
噶瑪蘭紀念公園
[私房]太魯閣 back
介紹
暢遊太魯閣的秘訣

怎樣才能盡興領略太魯閣風情呢?建議您不妨深入步道悠遊其間,聆賞天籟,看山看水、賞雲霧、靜坐沉思、寫生攝影、自然觀察等,盡情享受不期而遇的生命驚喜。

徒步健行是峽谷地區的主要遊憩型態,峽谷精華區燕子口、九曲洞採行人車分道,另有八條長短不一的健行步道,如蘇花、得卡倫、砂卡礑、長春祠、綠水、白楊、豁然亭、蓮花池、梅園竹村等都是園區內熱門的步道,行程短則二十分鐘,長則一天,沿途重要景點皆設有解說牌,導引現地觀察。石門山、合歡東峰及合歡主峰等路線皆是半日即可往返的行程,需留意的是高山地區晝夜溫差大,需備妥保暖衣物;另由低海拔地區進入高海拔地區易因血液溶氧量降低容易產生高山症,應多加小心。

地處偏遠東部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對外交通有蘇花(台9)、中橫公路(台8)及霧社支線(台14甲)等道路,可自行開車,或搭乘飛機、火車抵達花蓮,再轉乘花蓮客運、豐原客運或於花蓮租借汽、機車代步進入園區。至於住宿設施,中橫沿線的太魯閣、天祥、慈恩、關原及合歡山等地皆有,可逕自洽詢,值得注意的是旅遊旺季須提早安排,以免向隅。

為讓來訪遊客充分瞭解太魯閣地區的自然、人文生態,適時掌握遊憩資訊,國家公園於太魯閣、布洛灣、綠水、天祥、文山、小風口等地設有遊客中心、展示館,提供多媒體簡報、諮詢服務及遊憩資訊摺頁等多元化的服務。最美的地方,其實也是最危險的地方,請隨時注意安全;並懷著一份虔誠尊重萬物的心,相信您必然會有個快樂平安且充滿驚喜的太魯閣之旅。
開放時間
24小時 ,白天較好
費用
免費
太魯閣
太魯閣
太魯閣
│富莉民宿 │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康樂一街26巷1號 │訂房:03-8265236 │手機:0921-950516│寫信給富莉民宿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0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