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花蓮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花蓮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南濱公園及夜巿 back
介紹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南濱公園及夜巿
南濱公園及夜巿
石雕博物館 back
介紹
花蓮縣因天然地形之利,得天獨厚的擁有豐富礦石資源,並成為國內石雕藝術大本營,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是全國首座石雕專題博物館,為台灣石雕藝術史建構新的一頁,同時也是台灣發展地方文化產業的最佳實踐,經1997、1999、 2001年辦理三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將國內外頂尖的石雕高手聚集於花蓮,透過現場創作大家互相觀摩競技,以及國際石雕精品展覽讓本地石雕界推向國際舞台。石雕博物館以傳統博物館的組織,擴大為野外博物館的方式。定期推出國內外知名作家創作展,原則以三個月換檔一次。亦開放創作者申請展覽,提供展出舞台。為台灣地區與世界各地石藝資訊交流的中心,資料建置內容包括歷屆國際石雕藝術季石雕名家簡歷及作品、本館典藏品資料、花蓮石藝環境資訊等。
石雕博物館
石雕博物館
石藝大街 back
介紹
位於花蓮市博愛街與重慶路口的舊鐵路醫院,荒廢多年,現由石藝協會整理後承租,打造為「石藝大街」,展售各種石藝商品。石藝大街為花蓮縣新興的景點,大街中展覽了花蓮特產的石礦,並展售各種石藝商品,有鑑於夜間的花蓮,遊玩的地區較少,花蓮縣觀光局特別打造了石藝大街燈樓,以999顆紅色燈泡所組成,點綴整個大街的景色更美,也讓花蓮的夜生活增添一個好去處。花蓮的磺石特產除了大理石之外,另有玫瑰石、翡冷翠、台灣玉、金瓜石、水晶、硬砂岩等種類,其中以玫瑰石為最著名。玫瑰石源自希臘,有「薔薇」之意,由於玫瑰石色彩鮮豔美麗,且和環境磁場有相關聯性,所以收藏玫瑰石蔚為風潮。石藝大街內展售各類的石器、石藝和石雕,各種造型皆有,有各種石壺器具、動物造型擺飾,以及項鍊戒指,每一件作品都有獨特的石頭紋路與色彩,您大可選擇與自己投緣的作品收藏。到了晚上,石藝大街有花蓮第一的夜間光雕,配合整體景觀的規劃,讓前來的遊客完全放鬆心情,您可以聽著唧唧蟬鳴,吹著徐徐涼風,細細品味石藝大街琳瑯滿目的精美石材藝品
石藝大街
石藝大街
石藝大街
鯉魚潭 back
介紹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遊人可在此露營、野餐、遊湖。天候佳時,潭東的鯉魚山會聚集飛行傘活動愛好者,駕馭鮮麗的飛行傘翱翔於山巔水湄間,平添山光水色。
   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行經這裡的時候,請放慢步調、減少光源,以免驚擾到了螢火蟲的好事。
鯉魚潭
鯉魚潭
鹽寮漁港沙灘 back
介紹
鹽寮在台11線八公里處,是東海岸近年來新興的遊憩點,綿延近3公里的金黃色砂灘,夏日的水上活動,和其他季節的灘釣、磯釣,也是吸引一般遊客的旅遊重點。鹽寮漁港早期是一個以捕龍蝦維生的傳統小漁村。原本在鹽寮海岸有一大片沙灘;但自從興建漁港,第一期工程的北堤防與外防波堤完工後,港口內發生嚴重的侵蝕現象,沙灘因而消失,只剩下消波塊和礫石。第二期改善工程完工後,這回變成嚴重淤積,港口變成遊客戲水的沙灘,可觀波浪滔滔不絕的行進之勢,也可觀看漁民乘膠筏出海破浪而出的景象。
鹽寮漁港沙灘
鹽寮漁港沙灘
鹽寮漁港沙灘
蕃薯寮 back
介紹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蕃薯寮坑,省11 號 公 路 至此繞了 一 個大彎 。 此地為通往豐濱之中途站,管理局委託造景公司於此設立休息區,有 停車場、別緻木欄杆、整齊的花木、造型 樸可 愛的瞭望台及公廁 。休息區前方還有 商 店 提 供冷熱飲之服務。蕃薯寮坑, 顧名思義為一 內凹的谷地,由瞭望台俯瞰山谷, 溪谷深 邃, 岩壁陡峭,林木鬱鬱蒼蒼,青翠之中散佈著幾 間農家。東邊可欣賞太平洋展開於兩峰之間,視野雖不甚寬闊,但仍可見浪花 飛舞, 頗能感受到太平洋的澎湃氣勢。自此山路漸多彎曲,沿途樹蔭滿路,行車相當涼爽。 路旁山坡植有檳榔,清香撲鼻,其休息區旁十米水泥橋下即是遺勇成林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back
介紹
位於台11線8公里處的觀光局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是進入花東海岸遊憩路線的北邊入口,遊客中心位於海拔50公尺的山坡上,廣闊的停車場及觀景台是觀賞海景的絕佳位置,中心內部設有展示室、多媒體放映室及服務台,除了提供景點摺頁索取外,也有解說員現場介紹園區內的自然景觀、地形地景、生態環境及人文資源,展示室典藏部分珍貴的史前文化出土文物,包括靜浦文化、花崗山文化等不同時期的生活器具。遊客中心的國家風景區巡邏員負責稽查違法電魚、捕撈等破壞風景區的工作,也提供遊客急難救助的服務,目前訓練一批義務解說員,集合民間的力量提升風景區的遊憩品質,開放時間每日上午8:30至下午5:00。

    遊客中心旁的「觀海樓」以提供咖啡、簡餐的方式經營,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談心的地方,由於位置緊鄰山坡邊,視野更為遼闊,室內的空間沒有太多的裝璜,寬敞清淨,靠海的座位可以欣賞整片海景,戶外的露天咖啡座更是經常座無虛席,套餐的種類包括?爆牛肉飯、冰島雪魚飯、香脆雞捲飯及宮保雞丁飯等,也提供茹素者素食套餐,白飯及湯無限供應,飯後還有甜點、水果及飲料,豐盛的餐點大多可讓顧客飽餐一頓,年輕開朗的店長謝玟蕙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經營咖啡屋,經驗豐富,所以「觀海樓」的餐飲幾乎都由她一手包辦,從買菜、下廚烹調到煮咖啡樣樣都行,她的藝術咖啡、冰滴咖啡或花式咖啡頗受顧客好評,營業時間每日上午9:00至晚上10:00。
■ 經營單位: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連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號
■ 連絡電話: 03-8671326   
■ 開放時間: 8:30~17:00 
■ 網  址: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 服務項目: 景點、在地導覽、餐飲、產品販售、廁所 
■ 景點內容: 部落體驗、地質生態、賞鯨泛舟、運動探險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中正雞場 back
介紹
海岸山脈鹽寮山嶺有家中正雞場,所在位置約海拔五百公尺,可眺望太平洋、花東縱谷,亦可遠眺花蓮市區,海岸山脈連峰,層巒疊嶂,景色怡人。一名海軍退役少校范光福是中正雞場的主人,他認為這裡將-會是花蓮未來的小陽明山。
  范光福在山上養了上千隻放山土雞,他養的土雞不吃飼料,只吃牧草及玉米,肉質特別甘甜、有咬勁。
  中正雞場的仙草雞十分有名,是採用野生仙草熬煮成湯,再將土雞放入仙草中連續燉幾個小時,燉到仙草完全入味,雞湯溶入仙草中,嚐起來格外甘甜鮮美。除了仙草雞之外,中正雞場還有大蒜雞、三杯雞、白斬雞、鳳梨苦瓜雞、筒子雞、燻雞、桑葚雞等近二十種雞料理。另外,還有明日葉、狀元紅、野人蔘、蛋蜜果、飛機菜、龍葵、山苦瓜、蘆葦等二十多種野菜,都是現摘現炒。如果遊客要到中正雞場來,最好先預約,因為該雞場的雞都是現宰,保證新鮮。
  中正雞場該雞場離市區約25分鐘車程,從台十一線海岸公路轉入鹽寮山嶺產業道路,沿途會經過花蓮海洋公園渡假旅館區,約七公里可達。
■ 經營單位: 范光福   
■ 連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嶺68號 
■ 連絡電話: 03-8671178   
 

■ 服務項目: 餐飲 
■ 景點內容: 農村休閒、美食特產 
鯉魚潭活跳蝦 back
介紹
位於壽豐鄉鯉魚山下的鯉魚潭,早年是花東公路的名勝,因外環道路的開闢,交通地位沒落,遊客大減,不過由於潭景優美仍屬知名遊憩點。鯉魚潭以潭中盛產鯉魚而聞名,潭畔櫛比鱗次的飲食店賣的都是活跳蝦、蝦餅和活魚三吃,其中又以活跳蝦最具特色。做法是將醋、醬油、蒜、辣椒等切細末味一蓋上有圓洞的蓋碗先裝小半杯米酒,再將調味放入拌勻,抓起生蝦置入蓋緊,略等數分鐘即可食用,因蝦子入口還活蹦亂跳,所以稱為「活跳蝦」。
遠來大飯店 back
介紹
花蓮遠來大飯店依山傍海、視野遼闊,聳立在壽豐鄉鹽寮村海拔260公尺海岸山脈的北端,10餘公頃的維多利亞式造景設施,置身遠來、湛藍的太平洋將隨手可得、碧綠的花東縱谷盡收眼底,山海交錯、秀麗天成;花蓮遠來;使近者悅、讓遠者來。該飯店係由世界級頂尖設計的WAT&G公司,以浪漫的維多利亞式的華麗與豐富融合太平洋海岸的寧靜,迎賓大廳設計挑高28米、規劃有391間。遠來所有客房均採四季恆溫空調,客房樓層設有新穎的連通門可合併空間使用,讓旅客依個人喜好而選擇,縱情享受維多利亞時期當代的繁華與感官,所有客房皆有觀景陽台、讓渡假的悠閒心情更臻完美。該飯店週招圍繞著林蔭步道與觀景平台串接環繞,不僅連結所有戶外景點與室內設施,詩人花園的雕像造景,綠廊的盎然綠意,火舞廣場的黃昏市集及戶外現場表演,各有巧思、各具特色。
■ 經營單位: 公關經理張國興   
■ 連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189號 
■ 連絡電話: 03-8123999   
■ 傳  真: 03-8123988 
■ 網  址: http://www.bellevista.com.tw/ 
 

■ 服務項目: 住宿、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遠來大飯店
遠來大飯店
遠來大飯店
理想渡假村 back
介紹
由世界知名的WAT AND G建築設計公司負責設計規劃,西班牙高第式的美學建築,在融合拜占庭、巴比倫與摩爾人的文化後,更突顯其有別於一般觀光飯店的西式美學建築,夕陽西照下,柔和的光線與尖樓搭射而成的透視點,讓你的視覺渡假,旅行渡假嘛!當然就是改變固定的生活形態,看看不一樣的環境,體驗有別於往的生活經驗,馳乘行風的跑馬場、花東縱谷的單車行,理想大地是讓你想要放下工作壓力,輕鬆走走的Vacation Lander實踐者。
   由花蓮機場、車站出發,約二十~三十分鐘車程,你可藉由花蓮機場及火車站所提供公共巴士或飯店定時巴士等交通工具抵達,自行開車的民眾可經由台九線或台十一丙線往南方向,依照路標指示方向抵達,途經東華大學約三公里車程即可到達本渡假飯店。
理想渡假村
理想渡假村
理想渡假村
立川漁場 back
介紹
區內天然清澈湧泉養殖黃金蜆.金鐏.香魚和水鰻等水產,遠近馳名,近年積極研發醃製蜆.蜆精.蜆錠.蜆丸等加工品,更結合漁村文化與休閒教育理念,營造生態.生產.生活之休閒農漁園區,來此遊玩可瞭解漁村文化,品嚐美味蜆.鱒魚特餐,並體驗[摸蜆兼洗褲]漁村風情.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花蓮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3段137號之1 │訂房:03-8870203 │手機:0937-468021│寫信給花蓮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8,06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