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民宿

花蓮好民宿

。nice inn
花蓮好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南濱公園及夜巿 back
介紹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南濱公園及夜巿
南濱公園及夜巿
美崙山 back
介紹
  花蓮市著名的看家山,110空尺高,位在市區東邊,縣政府的後方.山腰處規劃為中正 公園,設有溜冰場,羽球場及兒童遊樂設施,是市民運動的好去處.每天早上,慢跑, 晨操,土風舞,羽球,從事各種運動的人們聚集在這兒,很是熱鬧. 山路蜿蜒而上,經過了溜冰場的觀景亭,變來到一片美麗草坪;孩子們喜歡在這裡翻 滾嬉戲,大人們則坐在樹下乘涼聊天,情侶對對依偎在觀景台旁遠眺山下景致,喜歡 爬山的人還可以循著登山小徑上山頂,享受清風和綠意.夜晚的美崙山也不寂寞,上 山來看夜景的人不少,前山看的是商業區的燈火輝煌,一條條滿是商店和車輛的道路,在眼前閃爍光芒;後山則是住宅區的萬家燈火,透露著家庭的溫馨和寧靜. 山旁則是莊嚴的忠烈祠,祀奉著鄭成功,劉永福,邱逢甲等先烈.橘瓦紅柱的傳統建 築,十分醒目耀眼,教人行走期間,又多一分敬穆之情. 美崙山山南有忠烈祠,居高臨下可瀏覽花蓮市區;忠烈祠後方,是美崙山公園;公園裡有一座兒童遊樂區,兒童遊樂區後方可達登山步道入口,此後可沿線或慢跑,或步行,山道長約800公尺,小徑兩旁遍生相思林,居停其間,令人身心舒暢。
美崙山
美崙山
美崙山
北濱公園 back
介紹
  北濱公園位於花蓮市區東北角,介於花蓮港和美崙溪之間,往南通向南濱公園,往北則可偱不到一直走向七星潭,佔地十分廣闊。沿濱海大道前行,太平洋毫無遮掩的呈現眼前。海岸山脈山脊自海中赫然隆起。路邊花木扶疏,兩邊夾道盛開的白色野薑,情致甚美,大理石鋪成的曲徑綿廷無盡,坡地綠草如茵,海邊浪花似雪。海灘上無論釣魚、拾貝、漫步,或欣賞蔚藍天空,都令人心曠神怡,沿途並有涼亭與座椅,可以邀三五好友一起野餐談天。最適宜在清晨、傍晚或是夜間,徐徐沿著此步道散步,體會花蓮的海天魅力。
北濱公園
北濱公園
北濱公園
菁華林苑 back
介紹
在菁華橋一旁美崙溪出海口右岸,有一間雅致的灰色庭園建築「菁華林苑」,這棟老屋其實有一段相當傳奇的命運。在大正9年(民國9年),日本政府在花蓮港廳設置殖產局營林所東部出張所,當時主要工作為接受花蓮港廳及台東廳委託,負責造林任務。昭和4年,遷移出張所至花蓮市區現址;昭和17年,東部出張所改稱花蓮港山林事業所。民國35年花蓮縣政府成立,接管日治時期木材事業,民國40年改組;民國49年又將太魯閣林場與花蓮山林管理所部分機構及林田山伐木工作站合併為「木瓜林區管理處」,隸屬農林廳林產管理處,山林管理所裁撤之後,工作人員移往林務局木瓜林區管理處辦公,從此這座洗石子牆面的木造日式建築,便閒置長達四十年。
  這座屋齡逾七十年的仿文藝復興洋房樣式建築,拱門圓弧線條俐落、對稱精確,門口立柱柱面裝飾簡單大方,為當代的洋式摩登建築,素雅端莊,據說它原本預定要被拆除,卻因當時天色已暗工人準備歇工,等待隔日重新再觀察,覺得屋況不錯拆除頗可惜,老屋遂神奇逃過一劫,如今我們在花蓮市才有幸能保存如此完整的日治時期公務單位建築。
菁華林苑
菁華林苑
花蓮觀光漁市 back
介紹
本觀光漁市位於花蓮市東區花蓮漁港區,為一傳統漁市,外圍為零售漁市,販售港區內漁民現撈新鮮漁貨(如鬼頭刀、翻車魚等),本區內除可觀看漁船卸漁貨、拍賣等及港區內漁船景觀外,另有多家海鮮餐廳提供嚐鮮,尤其入口處港口魚丸店現作之鬼頭刀魚丸更是到此不可不吃的美食。花蓮港區內另有多家海鮮餐廳,提供多樣化海鮮料理價格實惠,民眾可於漁市親自挑選喜愛的海鮮種類,再依個人喜愛之烹調方式請店家烹煮,如此一來不但可吃到好吃的海鮮且經濟實惠。但由於港區內道路狹窄,請注意出入交通及港區內安全。
花蓮觀光漁市
花蓮觀光漁市
│花蓮好民宿 │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十一街186巷19號 │訂房:-0910-660504 │手機:0910-660504│寫信給花蓮好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0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