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悅汽車旅館集團-新營館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新營館

。ohya motel group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新營館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七股風光 back
介紹
七股鹽山
高高鹽山,如白雪皚皚,鹽鄉大地的北國風光,總是引領著好奇的人們光臨七股。「七股鹽山」原本只是七股鹽場的鹽堆,因堆砌高大如山而得名,最高曾達四層樓高,任何時候都有兩大堆,一南一北對峙,藝文人士稱之為「南山」、「北山」。七股鹽場佔地2000多公頃,是台灣工業用鹽的最大產地。

民國71年(1982),台鹽為因應晒鹽產業逐漸面臨人力老化和工業成本不斷高漲的困境,乃積極推動機械化鹽灘的計畫,七股鹽場與布袋、台南鹽場(後者已廢)同時被列為開發的三大鹽場,直至民國77年(1988)才完成,並開始機械採收,每年以秋末到翌年夏初(大抵是黑面琵鷺在台渡冬期間)為主要採收期,產量一多便堆砌如山,再加上澳洲的進口鹽,「七股鹽山」乃成為此地奇景。

近來,「七股鹽山」漸打開知名度,台鹽見觀光客日益增多,乃於工場旁設立簡易展示部,販售新產品,「七股鹽山」愈來愈像觀光區了。 鹽田貼照霞光萬丈和濱海晚霞也是醉人美景,每年九月至隔年五月是賞玩的最好時機。台鹽鹽山,讓您登上有「台灣富士山」之稱的白色鹽山,何不在此來場亞熱帶雪仗?而鹽雕亦是您不可錯過的特殊藝術,若您想了解鹽業發展的文化,鹽業博物館您別錯過了!

七股潟湖
介紹: 七股漁民口中的內海仔,指的就是七股潟湖,由於曾文溪的四次改道而造成今日的潟湖景觀,這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一個潟湖。此處的生態資源非常豐富,單單螃蟹就有三十種以上,魚蝦貝類更多達兩百種以上,是本地兩萬居民生計的所在。附近的龍山村大街上到處可以看到海產和鮮蚵的料理,喜歡海鮮的人不能錯過。另外,在潟湖區鳥類景觀豐富,也可安排賞鳥、遊紅樹林和賞蟹的生態之旅。

七股海鮮街
七股地區以養殖漁業為大宗,最著名的鹹水吳郭魚、虱目魚、鮮蚵這三樣更可以稱之為七股的海鮮三寶,若是來到這裡不品嚐一下虱目魚的各式料理,或者不吃一碗蚵仔麵線的話,實在說不過去。七股有許多海產店,多半集中在「七股海產街」上,每一家店面最大特色就是佔地遼闊,停車又方便,在這裡可以吃盡現撈海產,種類多加上價錢便宜,頗吸引饕客前往。

海產街的海鮮店開山始祖要算「安哥海產店」,安哥的出現帶動了七股一帶的海產店風潮,最盛時期還多達二十餘家。海產街的料理口味和價錢都以大眾化走向為主,每到假日人潮不斷。至於想要品嚐精緻一點的海鮮料理,往鹽山方向有一間新開張不久的「龍門客棧」,店內裝潢以中國風為主,樓上的位置擁有良好的視野,可將七股風光盡收眼底,料理上頗具創意也講究擺盤,不僅用料新鮮,價錢上也經濟實惠,值得來嚐試看看。

七股風光
七股風光
七股風光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back
介紹
尖山埤水庫為著名的自然生態風景區,水庫建於民國27年,座落於柳營鄉旭山村,距新營市僅12公里,交通便利。原為台糖公司新營廠專用水庫,因風景幽美,美名遠播,進而開放為風景遊樂區,現規劃改名為江南渡假村,有一棟現代化的觀光旅館借以提昇觀光產業。整區面積100多公頃含尖山埤水域約76公頃及陸地面積27公頃,除露營區外,有三種不同型態的住宿設施:醉月小樓、江南會館、渡假木屋。渡假村目前擁有兩艘畫舫,可遊賞尖山埤風光,並有專人解說尖山埤的歷史生態及山水景觀。鄰近有幾個不錯的景點像烏樹林糖場的五分車、南靖休閒賣場及台糖的養蘭場等,值得一遊。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back
介紹
位於台南縣學甲鎮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於1994年正式開園。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不但是亞洲第一座野生動物園,也是第一家獲頒旅遊標章榮耀的動物園。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兼具研究、保育、娛樂和教育等綜合功能,園區面積廣達20公頃,共飼養了三百多種野生動物,來自全球五大洲。還有多項動物表演秀,經過耐心的訓練,許多動物都能與人們產生良好的互動,讓遊客可以有機會與這些難得一見的動物做親密的接觸。
世界兩棲爬蟲博物館是號稱東南亞最大的兩棲爬蟲博物館,有來自全世界各國珍貴稀奇的兩百多種兩棲爬蟲類。浣熊館裡有長鼻浣熊、短尾浣熊、熊狸等不同品種的浣熊,樣子十分惹人憐愛。龍貓館內有由南美智利北部安地斯山脈所引進的龍貓,學名為「絨鼠」,目前已被保育團體列為瀕臨絕種動物,非常珍貴。除此之外,館內還有頑皮劇場,是供動物表演的場地,保證讓人大開眼界、回味無窮。
虎頭埤風景區 back
介紹
虎頭埤位於新化鎮東郊的虎頭山麓,因山勢狀如猙獰虎頭而得名,虎頭埤湖面廣闊,環湖步貫全區,沿途樟樹、相思樹密樹成林;虎月亭矗立於湖小島,並以虎月吊橋橫跨兩岸,吊橋細緻悠長,晨昏時,立於橋上,俯看湖心,碧波粼粼,泛著橙黃光彩,最是動人,「水橋虹影」為著名美景。虎頭埤除湖面水域廿七公頃是良好的水上遊憩區,目前有手划船及遊湖快艇,供遊客泛舟遊湖,盡覽環湖風光。
 本區的休閒遊憩設施相當齊全,除入口有管理所、游泳池、烤肉區、釣魚區、露營區、餐飲中心、半島休閒區、吊橋虎月亭、平台觀湖涼亭、青年活動中心設於風景區東端山丘上,設有食宿露營活動場地。建有雙人套房33間,四人套房4間,團體套房12間,共可容納250人住宿。並有寬敞之交誼廳、餐廳、會議室。
虎頭埤風景區
白河蓮花 back
介紹
連綿不絕的蓮田風光,是白河特殊的農村景觀之一,近年來因大量種植蓮花成為全台最大的蓮子及蓮藕產地,而有『蓮鄉』之名。

  每年的六月開始,在這個陽光燦爛的小鎮裡,處處可見一池池盛開綻放的蓮花,迎面撲鼻的香氣和花兒多采的樣貌,為小鎮增添了不少綺麗風光。自六月到八月,當蓮潭、大竹、竹門三大賞蓮區花開滿荷田,這段蓮花盛開的季節裡,小鎮也舉行「白河蓮花節」,邀請大夥兒一同來欣賞蓮的美與她的清新幽雅。

  在一片片蓮田中各式各樣蓮荷展現丰采,大憨蓮、建蓮、白蓮、香水睡蓮都是白河常見的品種。大憨蓮,顧名思義,植株高大葉壯闊。花兒齊放時,景觀聲勢浩大,美的令人驚豔。而香水睡蓮的名字,得自於她得天獨厚的香氣。目前已研發出九種顏色的香水睡蓮,多作為香水蓮花茶的原料。香味芬芳撲鼻,喝在嘴裡,香淨在心裡!蓮葉大如圓盤的王蓮也受民眾喜愛,各區蓮田主人以坐王蓮為號召,讓小朋友體驗坐蓮的滋味。

  想要看到蓮花最美麗的模樣,那你可要起個大早,才能一睹蓮花盛開的景象及感受不可多得的南台灣鄉間恬適生活,觀賞完蓮花,再到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了解剝蓮子、製藕粉、蓮花茶的過程,肚子餓了,更有精心設計的蓮花大餐等您品嚐。

  白河鎮是台南縣七大古鎮之一,賞蓮之後再前往關仔嶺,看關仔嶺水火同源的奇景,順道尋訪名剎,並遊覽白河水庫,酷愛泡湯的遊客還可親臨台灣五大溫泉之一的關仔嶺溫泉,享受泡湯的樂趣喔。

白河蓮花
白河蓮花
白河蓮花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back
介紹
烏山頭水庫位於台南縣官田鄉,由空中俯視,會發現蜿蜒曲折的湖岸,就像是一株碧綠的珊瑚礁,因而命名為珊瑚潭。除供應嘉南地區農田之灌溉用水之外,更為大台南地區公共給水原水及工業用水調配的據點,是一個兼具有林園靜態之美的風景區。

潭水是由源自曾文溪將近三十多條大小支流從四面八方匯集而成。早在荷據時期,在官田附近就有許多小水庫在這裡,1920年代在這裡建嘉南大圳,是當時台灣最大的水利工程,潭面比日月潭大上三分之一左右。潭中星羅棋布著一百多個小島,湖水映著山色,十分美麗。珊瑚潭是日據時代全台灣最大之水庫。水庫設計者-八田與一先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被派往南洋戰死,台灣光復後,八田與一的太太選擇在先生設計工程最艱辛之送水口自殺,目前水庫尚留有「八田」先生紀念銅像。
水庫的特殊結構,為這裡帶來一處名聞遐邇的台南八景之一珊瑚飛泉。這是因為水庫設有蓄水壩,因此出水口常有大量的水流洩而下,形成人工飛瀑,在夕陽映照下,成千上萬的水珠與夕陽共舞,十分奪目。飛泉左方有珊瑚潭國民旅社,旅社後方是一大片童子軍露營區。潭畔旁的中正公園建於小山丘上,自石階登上山頂,可欣賞水庫的湖光山色,俯瞰林中營篷,潭面的遊艇,景色動人,珊瑚潭附近還有一座湖岩,因前有龍湖,後有赤山,又名赤山龍湖岩,寺內供奉觀音菩薩及釋迦牟尼,香火不絕。
關子嶺 back
介紹
關子嶺位於台南縣白河鎮東北郊枕頭山,山區原為平埔族聚落所在,直到清光緒24年(1898年),屯駐此地的日本士兵在東北方的露山谷發現了關子嶺溫泉,經開山、墾土、闢道,加上當地山水環繞的天然環境及特色,慢慢地成為台灣八景之一,也是南臺灣著名的溫泉鄉。
本區溫泉由地層的石縫中流出,泉質屬鹼性泉,味帶澀苦,呈灰黑色而有微小泥粒,水質滑膩帶有濃厚硫磺味,為全臺少見的泥質溫泉,,因而有「黑色溫泉」之稱。此地溫泉含有放射性鐳元素,,對於皮膚過敏、消除疲勞、美容具有療效,是天然的養生之泉。

關子嶺風景區以溫泉、水火同源、紅葉公園、大仙寺、碧雲寺、仙公廟等為最著名。溫泉區皆位於半山腰,山下到泉區沿路皆是溫泉旅館、餐廳及純泡湯的場所。

註:水火同源又稱為水火洞,位於碧雲寺東南方1公里處,由於地質構造特殊,崖壁有天然氣冒出,點燃後火焰永不熄滅,而崖壁隙縫同時又有泉水涌流,於是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
南鯤鯓代天府 back
介紹
南鯤鯓代天府位於台南縣北門鄉,由兩座廟所組成,大廟代天府,祀奉五府千歲;小廟為萬善堂,祀奉萬善爺,是全台規模最大、最古老的王爺廟。分布在臺灣西南外海的許多小沙汕,由於地勢形狀像鯤魚的身體,所以五府千歲便以「鯤鯓」為名。

民間相傳萬善爺乃清康熙年間的一個小牧童,因頗有慧根,在康榔山的空地上悟道成仙,也就是今日南鯤鯓代天府的廟地。而五府千歲於清嘉慶年間渡海來台,也看上此地建廟。由於雙方互不相讓,只好以武力來決定誰才有建廟的權力。最後,由赤山岩觀世音大士出面調解,協議五王蓋大廟,萬善爺蓋小廟,共同救渡苦海眾生。自此之後,神靈顯赫,香火鼎盛,前來參拜的弟子們不計其數。也形成南鯤鯓代天府奇特的寺廟文化。

這座國家二級古蹟、建廟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南鯤鯓代天府,主祀李王、池王、吳王、朱王、范王等五府千歲.,相傳他們是三百多 年前乘坐王船來台,佔地六萬坪的廟堂、前埕、主殿、花園都建造地相當可觀。在草木難存的濱海沿岸中,內部鯤園、虎苑、海山亭等庭院設施,裝潢華麗,外觀宏偉,是難得一見的景觀。具保守統計,每年南鯤鯓廟的遊客量可達400萬人次以上,尤其每逢農曆4月26日及27日,為最熱鬧的王爺祭,信徒加上各地王爺廟進香團與乩童的參與,宛如全台乩童大集合,場面十分熱鬧。
南鯤鯓代天府
麻豆代天府 back
介紹
因為規模最大、信徒眾多,麻豆代天府被尊崇為全台王爺總廟。麻豆代天府主祀李、池、吳、朱、范五府千歲,故又稱為「五王廟」。廟宇創建於明末,當時大陸沿岸王船漂流至此,先民於是在此搭寮奉祀,廟名為「保寧宮」,此為麻豆代天府前身。後因當地地理遭到破壞,保寧宮被逼遷建他處,廟號改稱「保安宮」。到民國四十五年(西元1955年),在地方父老的奔走及信眾的慷慨捐輸下,麻豆代天府終勘定於「保寧宮」的原址。廟內在幾經修整後,改為巍峨宏偉的現代建築,但部分裝飾仍保留傳統的泉州式樣。香火之盛,在臺南僅次於南鯤鯓代天府。
雕樑畫棟的麻豆代天府,隨處可見精雕細琢的藝術品。踏入巍峨的廟門,抬頭一望,見到的是泉州式建築的屋脊,屋頂上有著光彩奪目、五光十色的琉璃瓦。大門上樟木雕刻的立體門神,雄偉威嚴,更是其他廟宇所罕見的。在後苑的「五彩觀光巨龍」,是民國六十八年斥資近億元興建的,長七十六公尺,高有七公尺。巨龍內設有天堂、地獄以及水晶宮等景觀,其用意在於勸人「為善去惡」。文物大樓內則陳列著該廟具有歷史意義的各種文物、紀念品。圓形建築的觀音寶殿,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廟宇建築。其內所供奉的主神是觀世音大士,四周環繞著光明燈,其中還有一對據聞是世界最高的一百零八層光明燈,十分壯觀。
走馬瀨農場 back
介紹
在三百多年前,走馬瀨農場是西拉雅平埔族部落之一,後來則成為由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虎頭埤、南化水庫、玉山國家公園及南橫風景線等所圈圍的觀光發展核心。
「走馬瀨」為平埔族語,由於走馬瀨位於大內鄉曾文溪上游的一塊河谷台地,四面環山,受流經此處的曾文溪切割山地,造成地形上著名的「掘鑿曲流」及「月世界」景觀;加上溪流切割丘陵,處處都是青灰石惡地形,溪水流過時造成滾滾水瀨,有如萬馬奔騰之勢,故稱之。走馬瀨農場經過台南縣農會用心地經營,成為南台灣最完善的休閒渡假基地及會議中心。整個農場的遊憩面積廣達120公頃,包括80公頃的紐西蘭風情大草原,浩瀚壯麗。

偌大的農場園區內設有射箭場、跑馬場、放牧場、體能鍛鍊場、住宿區露營區、烤肉區、河濱戲水區等各式各樣的遊樂休閒設施,提供度假、遊樂、賞景、露營、餐飲、會議及農牧體驗等多樣化的服務;尤以休閒農業之旅享譽國內外,倍受歡迎。而農場剛剛興建完工的小型高爾夫球場,更是揮桿友的最愛。
龜丹溫泉 back
介紹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新營館 │台南縣新營市嘉芳里復興路1062號 │訂房:(06)653-1122│寫信給歐悅汽車旅館集團-新營館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8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