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宿海岸花蓮民宿

雲宿海岸花蓮民宿

。Bluewater B&B
雲宿海岸花蓮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南濱公園及夜巿 back
介紹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南濱公園及夜巿
南濱公園及夜巿
北濱公園 back
介紹
  北濱公園位於花蓮市區東北角,介於花蓮港和美崙溪之間,往南通向南濱公園,往北則可偱不到一直走向七星潭,佔地十分廣闊。沿濱海大道前行,太平洋毫無遮掩的呈現眼前。海岸山脈山脊自海中赫然隆起。路邊花木扶疏,兩邊夾道盛開的白色野薑,情致甚美,大理石鋪成的曲徑綿廷無盡,坡地綠草如茵,海邊浪花似雪。海灘上無論釣魚、拾貝、漫步,或欣賞蔚藍天空,都令人心曠神怡,沿途並有涼亭與座椅,可以邀三五好友一起野餐談天。最適宜在清晨、傍晚或是夜間,徐徐沿著此步道散步,體會花蓮的海天魅力。
北濱公園
北濱公園
北濱公園
石雕博物館 back
介紹
花蓮縣因天然地形之利,得天獨厚的擁有豐富礦石資源,並成為國內石雕藝術大本營,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是全國首座石雕專題博物館,為台灣石雕藝術史建構新的一頁,同時也是台灣發展地方文化產業的最佳實踐,經1997、1999、 2001年辦理三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將國內外頂尖的石雕高手聚集於花蓮,透過現場創作大家互相觀摩競技,以及國際石雕精品展覽讓本地石雕界推向國際舞台。石雕博物館以傳統博物館的組織,擴大為野外博物館的方式。定期推出國內外知名作家創作展,原則以三個月換檔一次。亦開放創作者申請展覽,提供展出舞台。為台灣地區與世界各地石藝資訊交流的中心,資料建置內容包括歷屆國際石雕藝術季石雕名家簡歷及作品、本館典藏品資料、花蓮石藝環境資訊等。
石雕博物館
石雕博物館
松園別館 back
介紹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松園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除了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外,最明顯的就是60 餘株大片的松林,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這裡除松樹之外,尚有許多原生植物漫生,像血桐、蕨類、芒草、榕屬植物等;其中榕屬植物的纏勒現象最特殊,各種大小葉雀榕穿過水泥牆, 伸入建築物內繼續蔓延。另外,美崙山一帶原為豐富的海岸林,由於移民和殖民的時代,帶來了外來的植物,也由於此地閒置十餘年,原生植物又茂盛起來,因此其豐富的植物生態與族群的關係值得研究。
   民國84年(1995年)以來,花蓮市民對於此地要興建觀光飯店都持反對的態度,媒體報導也都站在民眾這一邊,但是對於後來的藝文活動則樂在其中,這說明了松園的文化意義和價值。花蓮的美是寧靜的、空靈的,花蓮的歷史是緩慢的、飄零的,花蓮人的生活是閒適的、安逸的,松園的所要復甦的生命就在這種基調中發展,當然,松園具有更細緻的神話、歷史、生態以及空間能量,需要透過深刻的考掘與喚醒的力量才能呈現。松園目前舉辦各種市民論壇、文藝講座、研習營、生活課程、花蓮美展等,讓松園成為花蓮文化力量的重要凝聚與發聲點。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
石藝大街 back
介紹
位於花蓮市博愛街與重慶路口的舊鐵路醫院,荒廢多年,現由石藝協會整理後承租,打造為「石藝大街」,展售各種石藝商品。石藝大街為花蓮縣新興的景點,大街中展覽了花蓮特產的石礦,並展售各種石藝商品,有鑑於夜間的花蓮,遊玩的地區較少,花蓮縣觀光局特別打造了石藝大街燈樓,以999顆紅色燈泡所組成,點綴整個大街的景色更美,也讓花蓮的夜生活增添一個好去處。花蓮的磺石特產除了大理石之外,另有玫瑰石、翡冷翠、台灣玉、金瓜石、水晶、硬砂岩等種類,其中以玫瑰石為最著名。玫瑰石源自希臘,有「薔薇」之意,由於玫瑰石色彩鮮豔美麗,且和環境磁場有相關聯性,所以收藏玫瑰石蔚為風潮。石藝大街內展售各類的石器、石藝和石雕,各種造型皆有,有各種石壺器具、動物造型擺飾,以及項鍊戒指,每一件作品都有獨特的石頭紋路與色彩,您大可選擇與自己投緣的作品收藏。到了晚上,石藝大街有花蓮第一的夜間光雕,配合整體景觀的規劃,讓前來的遊客完全放鬆心情,您可以聽著唧唧蟬鳴,吹著徐徐涼風,細細品味石藝大街琳瑯滿目的精美石材藝品
石藝大街
石藝大街
石藝大街
火車站遊客資訊中心 back
介紹
火車站遊客中心位於花蓮火車站出口右側的建築,裡面有各式花蓮的觀光導覽資訊,地圖折頁可供索取,並有專人協助服務,為遊客探索花蓮的窗口與起點。
火車站遊客資訊中心
火車站遊客資訊中心
慈濟靜思堂 back
介紹
坐落於中央路的慈濟文化園區,包含了慈濟醫學中心、靜思堂、靜思竹軒及慈濟大學園區,凝聚呈現出慈濟證嚴上人致力「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四大志業的精神,靜立這處精緻素雅的空間,會讓人領略到結廬人間而無車馬喧鬧的境界。
    位於靜思堂及慈濟大學間的「靜思竹軒」是全省唯一採用插榫擠籠古法搭建的竹屋,在設計上,除了保有正身、兩側護龍的台灣本土文化,也融合了中原文化,加入迴廊並將三座屋連結成一體,在竹軒您可以自在的小憩喝茶,並舉目欣賞綴飾在靜思堂上方,那些人字簷、梁緣上精緻的「飛天圖騰」,飛天又名「香音神」,在佛國司散花、歌舞、供獻,象徵自由快樂的天神,源於印度神話的乾達婆和緊那羅,隨著佛教理論和藝術創作的需要,由原來猙獰面目逐漸演變為雍容俏麗、眉清目秀的飛翔天人。它的形式傳入中國後,不再用翅膀飛翔,而是憑藉飄帶衣裙淩空飛舞,慈濟靜思堂的飛天造型,總長度約一千三百六十公尺,由四十六組人物,構成一個環繞建築四面的立體飛天群,千姿百態,氣勢恢宏,這是慈濟基金會委託大陸敦煌美術學院杜永衛教授精心設計的,三百六十二個人物每身飛天都是在人體寫生的基礎上創作繪製,一身一種造型,一身一個名稱,體現出不同民族、不同人物及不同飛天類型的特點與特徵,氣韻暢達、清新樸厚,相當具有時代感。莊嚴的靜思堂內長期展示慈濟四大志業的成果,不論是園外綠地或是一樓的感恩堂、靜思書軒...,都非常值得您前來體驗一趟深度的佛教文化之旅。
慈濟靜思堂
慈濟靜思堂
慈濟靜思堂
溝仔尾夜市 back
介紹
溝仔尾自日治時代即是重要市集,店家沿著自由街、明義街間的大排水溝搭起屋舍,經營著海鮮店、日本料理店等。
花蓮北濱自行車 back
介紹
花蓮海濱自行車道,全長十五公里,可欣賞美麗的花蓮山海風情;沿線有南濱公園觀光夜市,經過詩情畫意的「曙光橋」,進入純樸忙碌的花蓮港與賞鯨碼頭,還可穿越神秘的「軍事要塞」四八高地,最後進入七星潭風景區。這條海濱自行車道路線,已經獲得日本最大的旅遊公司JTB讚許,並從九十二年四月開始,陸續帶領數千名日本觀光客前來遊玩喔!
   ★★★值得一提的事,由於北濱自行車的專業服務,也是「唯一」位在自行車道旁經營的自行車租賃業者(其他均為自行車運送、公司沒有在自行車道旁)。因此,日本JTB將所有日本觀光客,交給北濱自行車專業團隊來服務。★★★近來,也有部分不肖業者,謊稱在自行車道上也有營業,結果則以「貨車」載運腳踏車的方式,讓遊客在自行車道上騎乘,結果遊客騎乘之後,在路上發生問題時,沒有人可以前往處理的情況,特此告知想要前往海濱自行車道旅遊的民眾,必須慎選單車租賃公司,以免事後上當受騙、權益受損
花蓮北濱自行車
花蓮北濱自行車
花蓮北濱自行車
花蓮休閒碼頭 back
介紹
該港休閒碼頭係全國第一座規劃為娛樂漁船專用碼頭,可由此出海,探尋太平洋鯨豚的蹤跡。除了安全便利的登船碼頭外,在港區內規劃有精緻的海洋生態展示區、採買區、鯨豚救援站、咖啡廣場等,到此一遊除了能獲得海洋生態知識外,亦能看到台灣傳統漁業轉型的艱辛路程與豐富成果,區內環境經過整體規劃建設,媲美國外休閒據點美景,遊客除可至此參與各項海洋遊憩活動外,亦為知性、感性的最佳休閒遊憩去處,遊客如欲採購生鮮魚貨,可至鄰近的花蓮漁港魚貨拍賣場與假日魚市採購,附近的商家也提供代客煮食服務。
  
花蓮休閒碼頭
花蓮休閒碼頭
太平洋賞鯨 back
介紹
全新20頓級專業賞鯨船,乘載總人數53人,花蓮縣政府核發合格証照。最新安全護欄及符合國家安全標準之救生員,救生圈,消防設備,衛生設備救生衣等。音響及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低分貝引擎,衛星自動導航,聲納魚群探測器等...為每位遊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海岸生態之旅。為旅客投保平安險及強制意外險240萬。專業賞鯨船採開放空間設計,遊客在船上任一位置都有良好開闊的視野,頂層夾板遠望高眺,視野一望無際。最新造船結構船頭尖,在破浪時比較不會引起搖晃,長型船身乘風破浪馳聘大海舒適平穩,減少暈船的機會。專業賞鯨船在船底有加重鉛的設計,目的在確保船身重心保持在下方,以免遊客集中在夾板上時發生危險。
太平洋賞鯨
太平洋賞鯨
太平洋賞鯨
鯉魚潭 back
介紹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遊人可在此露營、野餐、遊湖。天候佳時,潭東的鯉魚山會聚集飛行傘活動愛好者,駕馭鮮麗的飛行傘翱翔於山巔水湄間,平添山光水色。
   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行經這裡的時候,請放慢步調、減少光源,以免驚擾到了螢火蟲的好事。
鯉魚潭
鯉魚潭
花蓮海洋公園 back
介紹
主題樂園區以19世紀英國碼頭及海岸嘉年華風格為主,自然景觀公園區位於海拔100至200公尺間,區內規劃有鳥園、棕櫚園區、熱帶雨林區、沙漠植物園區及溫帶常綠園區。海洋公園的最高點是渡假旅館區,維多利亞風格的飯店,依山傍海,景觀極佳,是理想的渡假勝地。主題樂園充滿驚奇與讚嘆聲的地方-五大特色風格 :
1. 台灣第一座海洋生態主題遊樂園。
2. 十九世紀英國海岸碼頭建築風格。
3. 總水量15000噸海洋生態博覽會。
4. 西班牙海盜主題遊樂設施。
5.中古世紀歐式城堡地標建築。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海洋公園
理想渡假村 back
介紹
由世界知名的WAT AND G建築設計公司負責設計規劃,西班牙高第式的美學建築,在融合拜占庭、巴比倫與摩爾人的文化後,更突顯其有別於一般觀光飯店的西式美學建築,夕陽西照下,柔和的光線與尖樓搭射而成的透視點,讓你的視覺渡假,旅行渡假嘛!當然就是改變固定的生活形態,看看不一樣的環境,體驗有別於往的生活經驗,馳乘行風的跑馬場、花東縱谷的單車行,理想大地是讓你想要放下工作壓力,輕鬆走走的Vacation Lander實踐者。
   由花蓮機場、車站出發,約二十~三十分鐘車程,你可藉由花蓮機場及火車站所提供公共巴士或飯店定時巴士等交通工具抵達,自行開車的民眾可經由台九線或台十一丙線往南方向,依照路標指示方向抵達,途經東華大學約三公里車程即可到達本渡假飯店。
理想渡假村
理想渡假村
理想渡假村
立川漁場 back
介紹
區內天然清澈湧泉養殖黃金蜆.金鐏.香魚和水鰻等水產,遠近馳名,近年積極研發醃製蜆.蜆精.蜆錠.蜆丸等加工品,更結合漁村文化與休閒教育理念,營造生態.生產.生活之休閒農漁園區,來此遊玩可瞭解漁村文化,品嚐美味蜆.鱒魚特餐,並體驗[摸蜆兼洗褲]漁村風情.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海岸山脈溯溪 back
介紹
沿著海岸公路(台11號省道)行駛,一路上會經過許多以編號命名的橋樑;橋下切穿海岸山脈的數條溪谷,各有不同的風光。從公路的橋邊循路走下至溪邊,沿著溪谷行走,一路上可以觀察海岸山脈的動、植物生態,以及溪谷地質。九號橋、十號橋、十二號橋下的溪谷,都是地質生態豐富,且坡度較平緩,適合一般人溯溪。海岸山脈地勢,土壤均多變化,走進才發現別有洞天,峽谷聳立、溪流清澈、林相豐富,溯到溪流高處時,更可眺望遠方大海。而十二號橋屬於休閒型溪流,由十二號橋下開始,一路上小巧自然且清幽的溪谷風光便迎面而來,沿途還有小螃蟹、溪蝦和小雨蛙等出沒,最後可抵達一座深潭和一線天瀑布,是海岸山脈中的清涼小天地。
海岸山脈溯溪
海岸山脈溯溪
│雲宿海岸花蓮民宿 │花蓮縣花蓮市五權街6-1號 │訂房:03-8339352 │手機:0921-909825 │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9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