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大飯店

企業家大飯店

。The Enterpriser Hotel
企業家大飯店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大坑森林遊樂區 back
介紹
台中市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屬於大坑頭嵙山系。「大坑」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早期住在這裡的居民,主要是聚集在一個寬度長達350公尺的寬闊坑谷之中,因而得名。最初來到這裡的人,大多數是客家人;而在更早之前,則是屬於平埔族的分佈地。這裡有30多種的落葉樹,在乾濕季節交替之際,每每造成金黃落葉滿地、美不勝收的畫面,可媲美奧萬大的秋風落葉,具備全台中市自然度最高的特質,是民眾假日休閒、遊憩、森林浴的好去處。

面積廣達3300公頃的大坑風景區內有八條登山步道,最早的1~5號步道是在1980年興建完成的,全長有11.87公里;而6~8號步道全長有6.59公里,是在1990年興建完成的。步道之間皆設有涼亭,登高遠眺,心曠神怡。而周邊有以仿建中國大陸的桂林山水景色聞名的東山樂園、有「新加坡胡姬花園第二」之稱的亞哥花園等遊樂園,讓遊客能盡情遊玩。
大坑森林遊樂區
大坑森林遊樂區
大坑森林遊樂區
東海大學 back
介紹
走進座落於台中大度山山坡的東海大學,首先映入眼簾的即為約農路翠綠成蔭的兩排鳳凰樹逸態橫生;筆直的文理大道上,古榕覆概如傘,宛如一條綠色隧道;而低置的路燈,散發柔和燈光,入夜之後更添風情。

座落於活動中心與教學區之間的空曠草萍上,即是該校最負盛名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路思易教堂」,此教堂具有弧形線條的風帆屋頂,採用琉璃瓦舖蓋而成,可說是該校的精神象徵。

東海牧場位在校園的西南山坡上,面績50公頃,為農學院學生自力墾拓而成。旁有一座東海湖,湖畔有東美亭,為紀念一代哲學大師方東美先生。校園裡樹林密布,有河溝、灌叢、草地、人工湖等,也是熱門賞鳥地點之一。
東海大學
台中都會公園 back
介紹
台中都會公園位於台中縣市交界的大肚山台地,面積88公頃,是具有休閒遊憩、環境保育及環境教育等多功能的大型都市森林公園。本公園的建設是依據行政院核定之台中都會公園開發計畫,於81年起規劃建置,83年起開始動工,於89年10月28日正式開園啟用,除了提供大台中都會區民眾休閒遊憩的空間,同時也兼具有都市綠地緩衝帶以及防災避難的功能,園區內的植被及水池濕地等環境也提供了動物棲息的場所。

台中都會公園在設計理念上定位為「都會森林公園」,規劃目標以提供大型開放空間、廣大的綠地、綠美化的視覺景觀、多樣性的遊憩活動以及自然資源等功能。園區主要之動線主軸以東向之星象夜景,西向之日落夕陽及北向之天文觀星的自然景觀作為步道軸線之規劃設計,並依使用密度劃分為三層不同開發層次之使用空間:

(一)高密度使用區:
為園區中心部份,設置有管理服務中心、停車場、觀星廣場、人工景觀湖、戶外劇場等提供多樣性遊憩及人文活動空間。

(二)中密度使用區:
為自然及人為設施之緩衝空間,位於高密度區外圍部份,提供設施有生態池、陽光草坪、健行步道區。

(三)低密度使用區:
為園區最外圍部份,作為自然環境保留區,提供植物生態保育及動物棲息場所。
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民俗公園 back
介紹
本園為近年來國人為讓下一代飲水思源,了解祖先的生活方式而興建的第一座民俗公園,全區均為傳統閩南式建築,古色古香,樓閣庭園,景色優美,內部收藏陳設民初的農具、服飾、家居、等用品,公園裡的戲台、茶樓、市鎮街道、廣場合院,鬧中取靜有,令人發思之幽情。

由民俗館與民俗技藝廣場所構成,前者為一四合院建築,約有16間民俗文物展示室,一景一物均有歷史考據,後者為表演活動場所,有長期駐館之藝師現場表演捏麵、製紙、編竹等傳統技藝,每當有節慶活動,還有雜耍、舞龍舞獅、打陀螺等表演。

園內除了靜態的展示外,並配合民間習俗節慶,策劃舉辦民俗系列的動態活動,讓漸趨式微的民俗技藝與傳統的文化活動,再呈現在民眾的眼前,進而端正社會風氣,提昇本土文化藝術,同時做好民俗文化的保存與傳承工作。

台中民俗公園
20號倉庫 back
介紹
1998年夏天,前省文化處向台鐵租下台中站20至26號倉庫,經整修後命名為「20號倉庫——鐵道藝術網站台中站」,22至26號提供給藝術家免費創作空間,20及21號倉庫則為展演、劇場、咖啡館等。20號倉庫的誕生,使台鐵從人貨運輸轉為文化與藝術的運輸,未來不論南下或北上,都可以提早到火車站,悠閒的喝杯咖啡或是用心感受20號倉庫展出的藝術品,既使不搭車,20號倉庫也是你享受精神饗宴的新地標。
│企業家大飯店 │台中市東區和平街160號 │訂房:04-22207733│寫信給企業家大飯店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8,01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