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庫˙夏太平山民宿

牡庫˙夏太平山民宿

。muku-shiah
牡庫˙夏太平山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泰雅大橋 back
介紹
泰雅的孩子曾有一個夢想;如果溪上有座橋,過溪時就不怕鞋子濕了必需扛在肩上;泰雅的父母也曾有這樣的夢想;如果能建一座橋,就不必冒著生命的危險,扛著超重的桂竹,涉水到對岸的天送埤,去換幾個金幣過活。
松羅湖 back
介紹
松羅湖位處南勢溪上游,是一四週為山巒所包圍的高山凹地沼澤湖泊,行政上隸屬於台北縣的烏來鄉,但由於登山者均由宜蘭大同鄉松羅村或玉蘭村溯溪攀爬而上,故列為宜蘭名勝。松羅湖身處雪山山脈叢山峻嶺之中,標高約1300公尺,平常湖面總有一層薄紗般的雲霧籠罩著,如同一位害羞的少女,如夢似幻,始終無法讓人看清全貌。由於氣氛清純、飄緲迷濛,景致之美有若仙境,因此許多人均稱之為「夢幻湖」、「十七歲之湖」。由於四周被山巒包圍,自成一個小盆地,四周山頭混生著雜木林及闊葉針樹林,林相豐富。由於常年低溫,使樹上掛滿了地衣,宛如綠色的披風,垂在松羅湖的肩上,使松羅湖更顯得寧靜而神秘。此地常有野生動物穿梭其間,每年10月至翌年4月,候鳥群常遷擇這裡避冬,這時松羅湖水量充沛,陽光照射湖面時,湖面倒映著七彩暈影,彷彿十七歲少女紅暈敷面,醉意迷人。松羅湖的晨昏,讓你流連忘返,低迴不已!
松羅湖
松羅湖
明池森林遊樂區 back
介紹
明池位於北橫公路的最高點,本區海拔1150~1700公尺間,是高干溪和蘭陽溪的分水嶺。與鄰近的棲蘭森林遊樂區同為宜蘭森林開發處所經營的遊樂事業。明池又稱池端,是一座面積約2至3公頃的人工高山湖泊,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氣候涼爽,景觀動人,但在群山的包覆下,經年雲霧裊裊,絲毫不見斧鑿之跡,反而靈動的映照明池的幽靜之美,宛若桃源仙境,素有「霧中仙鄉」之稱。這一帶樹種以人工柳杉及原始檜木林為主,造林面積達40.94公頃,鳥類及蝴蝶生態豐富,且其中不乏年逾千年的參天古木,漫步森林芬多精彷彿沁入肌理,綠意也貼上眼簾,頗能一淨俗世的煙塵。本園區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皆為林間穿梭的常客,而每屆初夏,滿山蟬語齊鳴,譜出令人著迷的大自然樂章,遊客至此莫不流連忘返。其它如明池苗圃、森林浴步道、桃蘭亭、慈孝亭等遊憩設施以及世間稀有的蕨園、苔園、靜石園、童話森林迷宮,為本區憑添賞遊的情趣,此外,明池山莊可提供住宿及餐飲,讓久居城市的文明人有一個最好的休憩場所,為北部地區一避暑勝地,近年來已成為北橫公路不可錯失的旅遊景點。
明池森林遊樂區
玉蘭休閒農業區 back
介紹
玉蘭,因漢人在此設立鋸木工廠,泰雅語謂鋸木為「HELAN」,逐用此音為名;位於省道公路七線101K處,玉蘭面向蘭陽溪開闊河谷,北依南拳頭母山,茶園連綿,鄰近高山環伺,本區隸屬雪山山脈東隅常起輕霧,適合茶樹生長,主要為青心烏龍,金萱、翠玉,茶色墨綠,茶湯金黃亮麗,香氣濃郁,滋味甘醇甜美,令人回味無窮,因產地「玉蘭」而名為「玉蘭茶」。 台七線沿蘭陽溪岸延伸,周圍山光水色,茶園青蓊,景緻優如畫,由蘭馨亭可遠眺蘭陽平原及太平洋上的龜山島,令人心曠神怡,流漣忘返。於無光害下夜晚在南拳頭母山數星星,滿天星斗,忽有流星畫過天空。不遠處點點燈光,蘭陽平原的夜景與天上星星相互輝映,不遑多讓。玉蘭村的茶園風光別具風格, 氣溫宜人,置身在綠色世界裡,站在觀景亭放眼望去,蘭陽平原盡在眼底, 令人心曠神怡。 玉蘭村也是登往松蘿湖的入口處, 另外沿著破鐺坑溪,溯水入山, 約一小時腳程,為極富神祕色彩的「玉蘭瀑布」,清新可愛、不染塵囂。「玉蘭茶」是蘭陽地區的當家茶,產區集中於大同鄉玉蘭村與松羅村。玉蘭村擁有廣大的山坡地, 整座茶園沿山坡種植,深綠整齊,甚為美觀。茶園面積約達500公頃, 屬包種茶種,分「青心烏龍」和「青心大冇」二種茶樹, 質量俱優,色澤、香味均為上品,目前, 縣政府已在茶葉專業區內, 輔助設置引、噴水管道,蓄水池及開闢作業道路, 並舉辦茶葉栽培及製造技術訓練與觀摩等,以提高茶葉質量。 農特品:「玉蘭茶」是蘭陽地區的當家茶,產區集中於大同鄉玉蘭村。不僅具特殊香氣外,另有特色之茶餐引人食指大動,茶凍、茶焗蛋令人垂涎欲滴,更有客家擂茶、採茶、自助製茶體驗等親近自然之體驗活動。
玉蘭休閒農業區
中國歷代神木園區 back
介紹
中國歷代神木園區,是神木之旅的主要驛站,海拔約1600公尺,於一九九一年始對外開放。區內多為千年以上的參天古木原始林,有62株紅檜、扁柏神木散布其間,株株昂然盤結於大地,巨幹扶疏,濃蔭蔽地,各樹形或攀爬,或巍立,或多代同堂,各異其趣。神木園區內各株神木,分別依其生長年代命名,例如孔子神木、唐太宗神木、司馬遷神木、武則天神木、楊貴妃神木等等,饒富生態趣味及教育意義,尤其享譽盛名的「人之初」,又名夫妻樹,二樹樹形酷似男與女的生理結構,誠大自然的巧手雕作,觀者無不莞薾,驚為自然景觀的絕妙異象。除外,區內亦有許多楓香,每屆深秋,楓紅層層,煞是嬌豔動人,遊客至此,可以漫步林間步道,享受森林香氣、精氣、芬多精、陰離子、空氣維他命之浴,或於林間涼亭小憩,體驗大自然美色,讓身心得到紓放和鬆弛。
中國歷代神木園區
中國歷代神木園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back
介紹
太平山雄峙於大同鄉境,標高1950公尺,是北台灣著名的賞雪、避暑勝地。太平山四季常罩雲霧,宛如銀海。又因孤聳於群峰間,山勢磅礡,秀麗清峻,每當天氣晴朗之際,遙望桃山、大霸尖山、大霸聖稜、南湖大山諸高峰,歷歷如在眼前,而四季繚繞的雲霧,即所謂「太平雲海」,更是迷人絕景。從日治時代到戰後, 先後入選為「台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可見其景致特佳,歷久仍新。由於山勢高聳,太平山林場原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作業面積達五萬多公頃,其中又以檜木、扁柏等珍貴樹種占大多數,自1914年開採至今,但是因為人為因素及規劃不當,導致林場衰落,1982年結束所有砍伐作業,經營方針改為造林、防洪及森林遊樂區的規劃,蛻變為馳名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本園區占地一萬多公頃,主要包括仁澤溫泉、蘭台苗圃、原始森林公園、獨立山野生動物保護區、翠峰湖等風景點,呈現各種不同面貌,供人觀賞。由於豐富的植物、動物和地形景觀,呈現各異的自然風貌。仁澤溫泉,除了有無色無臭的優質溫泉外,又因置身蒼山翠谷之中,而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飛禽魚蝦種類繁多,且有多項珍異類種。太平山森林公園又稱後山公園,園中古木參天,曲徑幽道,宛如世外桃源,從公園到獨立山野生動物保護區,有棧道及蹦蹦車通駛,沿途可見垂直分佈的林相,幽谷飛瀑、蝶鳥動物隱現,是來此遊樂區不可錯失的景點。翠峰湖則位在太平山和大元山之間,標高1900公尺,湖面廣達20公頃,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湖水終年清澈,但湖景則依四季變化,是從天而降的仙境,更是野生動物的天堂。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泰雅生活館 back
介紹
以大同鄉原住民文物館的興建,保存泰雅族群的文物、文化生活背景,喚起大眾對泰雅文化的保存與重視,並呈現南海原住民建築風味,將泰雅精神座落於泰雅生活館。
│牡庫˙夏太平山民宿 │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2鄰崙埤18號 │訂房:03-9801933 │手機:0911218722│寫信給牡庫˙夏太平山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8,130,306